血色千安

这不是正常的观影体

  一片漆黑的电影院

  

暖橘色的灯光陆续亮起,随着灯光撒下,无人影院的座椅上突然充满了人味。

  

“这是哪?”

  

不知道谁提出的问题,有人张了张嘴但连最开始说话的人都发觉,自己发不出声音。

  

中原中也似乎打算抬手,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  

大家四处张望的目光被不可阻止的力量引导在大屏幕。

  

屏幕上自顾自的放起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初次见面,我是你这次的搭档,我是中岛敦。”

纯白色的少年伸出右手。

“你好,在下芥川龙之介。”纯黑的少年伸出右手。

这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。

  

屏幕外的两人睁大双眼,不用想,就算说不了话大家的表情那是半点也没掩饰的惊奇。

  

  

迷之空间

“这次任务和平常的不太一样耶。”中岛敦说道。

  

“嗯,这次比较考验演技,你台词背完没?”芥川龙之介往嘴里送了一口无花果蛋糕。

  

“放心,大事件我都记下来了,「观测」开始前我会再背一遍的。”中岛敦拍拍胸保证道。

  

“第一集过了没有?”芥川问道。

“过了,第二集也过了,你也快准备,明天就是第三集。”

“嗯,那明天我们就可以正式见面。”

两人交换情报后很快回收告别。

  

一看就知道是非常正常可持续发展的搭档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

这个世界是被「观测者」注视着的,所以这个世界是舞台,演员在上面演绎,他们的一部分日常被记录被观看被喜爱。

  

当然,大部分人是不会知道的。

  

但万事皆有意外,舞台少了四名演员,除了进来的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还有未知的两人填补了空缺。

这两人不知为何从自己的世界脱落,来到这里也如鱼得水,连「观测者」也未曾发现。

  

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便来到此世界,寻找两个拥有不属于这个世界力量体系人。

体系不一样在不是复合嵌套世界观下,对外来人极其不友好,没原地爆炸都算祖坟冒青烟。

  

「这算穿越耶,怎么一下就融入角色了?两个戏精」中岛敦吐槽。

  

「我看你只是不想背台词吧」芥川龙之介手指戳了戳浮在空中的屏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这到底……咦?可以说话了?”说话的人是樋口一叶,发现可以说话后她急忙开口:“芥川大人,您有没有受伤?”半口不提屏幕上的内容。

  

  

芥川龙之介抬眼,属下担心的表情是那么真实。

叹息一声,凶恶的表情化为平静。他起身拍了拍樋口一叶的脑袋:“我很好,谢谢你的关心。”

  

“!!!”樋口一叶秒变蒸汽姬。

  

芥川龙之介终于明白为什么敦的观影位置在自己旁边。他左手边是芥川银,右边是中岛敦,敦的右边是泉镜花。

  

  

以芥川与中岛敦为线,港黑在左边武侦在右边。

看着芥川龙之介摘下面具,中岛敦也放弃挣扎。

  

刚落地那种剑拔弩张气氛从两人身上消失,敦对镜花笑笑:“没关系,我和龙之介的关系没有那么差。”

  

镜花点点头:“我相信敦。”

  

另一边的太宰拿着不知道哪来的手帕柔弱的按在眼角:“怎么会,居然还有人演技比我还出神入化,看来是我懈怠了。”

  

“呵,我看你就是!”中原中也直接反驳。

  

这么有意思的事情不掺一脚都对不起太宰治黑泥乐子人的形象。

  

“所以蛞蝓永远是蛞蝓……什么长进也没有,真为你的身高担忧。”

  

“你说什么!你这个腐烂的青花鱼信不信……”

  

“乱步先生,您有什么发现?”谷崎润一郎提出疑惑。

  

戴着眼镜的乱步迟疑的摇摇头:“他们演的分毫不差,极有可能是拥有其他力量的本人,或者是,「平行世界」。”

  

“「平行世界」是什么?”14岁的宫泽贤治不理解。

“有着不一样经历的我们吧。原来真的存在啊,「平行世界」”

  

国木田独步简洁的回答后停下来的笔又开始在纸上移动。

  

“哦哦,就是如果我今天在种地,别的世界就可能在放牛!我知道啦。”宫泽贤治笑容满满。

  

“……这样理解也不是不行。”中岛敦目光呆滞

“你们必须演戏吗?如果拒绝会怎么样?会死掉吗?”太宰治举手提问。

  

“平行世界都是从主世界分离出来的,但这个世界分离时只有被「观测」的表面,世界是建立在「观测者」上的空壳。”

  

“听不懂。”宫泽贤治有样学样的举起手来。

  

“「观测者」被带到我们这里,他们发现不是主世界后会无缝衔接回到主世界,但空壳就会消失。”

  

“所以不演戏世界就毁灭了?那你们的世界是专门解决这个问题的?”太宰治挑眉。

  

“我们只是一个组织,而组织只是一个人员流动的代名词,根本没有实体。”芥川龙之介组织了一下语言,有说:“我们穿梭世界维持现状的平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比如我,在孤儿院长大后出来找工作,看工资福利还可以就来了。”中岛敦指了只自己。

  

“工作结束了你会离开……”只抓重点的泉镜花捏住了中岛敦的衣袖。

  

红叶的眼刀直接射了过来,刀也跃跃欲试……

  

“我们没有强制要求的,结束后员工去留全凭自愿。”中岛敦连连招手。

  

「家住哪不妨碍公司老板安排员工出差」中岛敦心想。

  

“那你领两份工资啦——敦君请客哦。”太宰治开心了。

  

敦:……

  

  

一旁,森鸥外目光扫过芥川龙之介与中岛敦

  

“森先生难道是想撬墙角吗?”太宰故作天真的说道。

  

“怎么会,如果真的像芥川君讲的,我怎么可能成功呢。”森鸥外叹气,十分可惜。

  

“那我们脱离港黑加入侦探社也是命运喽?”太宰治话语尖锐,直指森鸥外。

  

“那可真是残酷的命运,我可是真心希望你能加入港口黑手党的。”

  

森鸥外也反击的滴水不漏。

  

同样是无人的巷子,上一个画面和平聊天的两个人四目相视,全是仇恨与戒备。

  

似乎是对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毫无耐心,仅仅播放了一个开头就结束了。

  

镜头给到一个公园长椅,上面坐着长相普通又陌生的两人。

  

在众人正好奇是不是目标角色时,两人开口发出了芥川和敦的声音。

“接下来直到第九集我都没什么戏份了,你好好演。”芥川说起了风凉话。

“太没有人性了,你看看你的剧本,第一场切我腿,第二场又扎我。血腥暴力,一点也不健全。”

“嗯,是有点过意不去……我买一个兔子给镜花怎么样?”芥川陷入沉思。

“也可以,我也准备个礼物好了……不对!我呢?”

芥川从口袋摸出一颗糖弹到中岛敦脸上:“给,感恩戴德的收下吧。”

“我上回不是给你一罐吗?”中岛敦拆开糖纸,含糊不清的说道:“小心糖尿病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芥川表示否定。

“你说太宰先生有可能……”中岛敦终于聊到令屏幕外好奇的情报。

芥川微微皱眉,说:“微乎其微。”

然后,他又补充道:“太宰治非常受「观测者」喜爱,他很聪明,所以「观测」行为不会像我们有空白期,太宰先生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是未来某一时刻的伏笔。”

“许多「观测者」愿意为太宰先生创造新的可能性,就连‘书’也创造了最可能的if线。衍生的东西并不会吸引所有在意太宰的「观测者」,但他们肯定是因为此时此刻在河里吐泡泡的原著太宰先生怀抱期待,真是个可怕的男人……”

芥川龙之介平静的说出他最近的‘观宰记录’。

“综漫讨论区的前辈们综起来的世界里文豪区太宰治必出场……”中岛敦打开系统翻找着。

“最近咒术区的五条悟也很吃香,他们那平行世界数量在被观测后爆发式上涨。”

“被宠爱的男人也不容易啊,如果他真的自杀成功,那这个舞台剧就离‘完结’不远了吧。”

中岛敦感叹

“所以,太宰治被代替的概率是最小的,他最大风险是披皮或原装穿越其他世界搅风搅雨,他安一个防反穿装置就可以了。”

  

“好厉害,不知道为什么,就感觉不愧是太宰先生。”直美小声感叹道。

  

不少人也赞同的点点头,这种大场面太宰治身上突然十分合理。

  

“「观测」行为不可能是一直存在的,如果二十四小时全天记录未免太无趣。”太宰治的表情严肃了不少。

  

对于强制的「观测」,本人肯定是喜欢不起来的。

  

“嗯,一天最多24分钟,大事件发生前也有几天的过渡期,大事件结束后就会较长的休息时间,一般在一个月到两年不等。”中岛敦解释道。

  

“这不是动画片吗?”谷崎润一郎不禁吐槽。

  

“的确如此。”尾崎红叶看向敦:“那么,有办法规避那24分钟?”

  

“融合,不同世界观下的融合与嵌套。不同人物的反串会导致剧情的不可逆。”

  

“那两个未知的人呢?”芥川银提出问。

  

“他们属于「穿越」,找到后登记在册,选择留下或离开都可以,不过留下来就要签一份力量体系规范协议。”中岛敦回答很官方,一看就是标准答案。

  

“恶趣味。”太宰的声音非常大。

  

“?”

  

“肯定在我们中间,那两个人。”太宰治竖起食指,“只不过因为我们被「观测」导致他们只要不被我们看见使用异世界的力量就不可能被发现。而到现在这种情况下都没有动静,很恶趣味吧?”

  

“太宰先生有头绪吗?”

  

“没有呢,乱步先生怎想?”

  

乱步睁开眼睛,碧绿的瞳孔观察着所有人。

  

“敦,你和芥川肯定知道。是后来遇到什么事了吧,你通过手上的道具检测出来。”

  

“没错,果然摘下面具就被发现了,不愧是乱步先生。”中岛敦露出微笑。

  

“发现的时候我也很惊讶,请务必体验一下。”

“最终答案将在第三季揭晓。”

  

“第三季?”与谢野晶子皱眉,剧情未免也太长了。

  

“所有人都有出场,都有断线,不被「观测」的空档肯定会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  

“明明你们也没看见过。”乱步对于只能推理出细节却抓不住凶手的耍赖行为表示强烈谴责。

  

“区区超能力……”他嘀嘀咕咕的样子福泽谕吉都看不下去了。

  

福泽谕吉拍了拍气成河豚的乱步以示安慰。

  

干巴巴的鼓励道:“乱步已经很聪明了。”

  

侦探社全体成员一阵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PS

隔壁有点卡文,写点其他的找找灵感

 假•观影体的 真•同人文

很早就想写写看了

  tag不够,就挑几个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2)

热度(1607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